微博:璇玑_遛着老虎去巡山
古剑坑半弃爬墙,沉迷白宇朱一龙

各种梗和设定都接受
只是偏好与底线不同
超喜欢虐梗的亲妈
偏咸党,也可甜,但最爱辣
基本无JC
萌点奇葩雷点飘忽

【乐夏】全阳界最火爆的同性人鬼交友软件 03

乐无异到家后便一直无话,安静地解决掉晚餐后更是思虑重重地盯着正在充电的手机,夏夷则默默等了会,往书房走去。

挂在门帘上的风铃轻响,乐无异抬头看去,一张写着“对不起”三字的纸,正晃悠着飘过来,紧抿的嘴角动了动,他似乎想笑,但很快脸色又垮了下来。

不过好歹是拿起了手机。

XYZ:我有点不放心你

乐乐:那你让我放心了?!

XYZ:莫气,气急伤身。

乐乐:气死更好!

这样是不是就能看见你了?乐无异瞎想了一会儿,转手点开了手机上某宝的搜索。

XYZ:买东西?

乐乐:看看有没有大一些的伞。

XYZ:家里不是有雨伞么?

乐乐:太阳伞!买了烧给你用!以后要是出门记得带上。

XYZ:......烧了,就没用了。

乐乐:那我带上吧,帮你撑伞。

XYZ:大可不必。

乐无异一听,下单付款的速度更快了。

乐乐:夷则,你知道当我猜到你出来找我时我有多害怕么?

乐乐:我怕你们鬼跟书上电视上说的一样,在阳光下会飞灰湮灭。

乐乐:我怕再也听不见你的声音,我甚至都还没看见过你。

乐乐:如果你就这么消失了,我一定无法原谅自己。

乐无异的语音带出了哭腔,夏夷则却在恍惚间听见两千年前那鲜衣怒马的少年,执着剑闯进风雨飘摇的长安城时,明朗的笑。

“夷则有难我怎么能袖手旁观呢,要是你真有三长两短,我可无法原谅自己。”

后来呢?

后来,长安的飞檐楼阁能困住李焱,却困不住乐无异。只有广袤的万里河山,才能容得下鹰飞鱼跃后的侠肝义胆。

便是三十年后的那场大乱,乐无异匆匆赶来江都看望重伤的夏夷则,心疼之情已然溢于言表,可这缘分终究太浅,浅到续不完年少时太华山的那盘未尽棋局。

恐怕是自己的执念太深,千年一梦本无知无觉,恍然间察觉到故人气息,倒是将前尘往事都忆了起来,心绪一时百味陈杂,夏夷则有千言万语不吐不快,最终也只能化作一声叹息。

XYZ:无异......抱歉。

 

 

乐无异可不知面前的鬼心思转了几个弯,吸着鼻子翻起“鬼鬼”的其他功能,他心念着怎么能瞅到夏夷则样子,居然还真找到了自拍功能。

乐乐:夷则你自拍一张给我看看,你声音这么好听,一定是大美人。

XYZ:我,并没有自拍过......

乐乐:万事开头难,你试试,不然我要一直生气生气生气的!

夏夷则终是被他缠得没有办法,勉强同意。

一分钟后乐无异看见了张照片,右上角落处小半张白如雪的侧脸,鬓边散发遮掩下依然明若秋水的眼,果然美得天怒人怨。

某人当然还是很不开心。

乐乐:你跑那么远干嘛,那就过来一起拍!

自拍照上一人一鬼紧紧相依,在夏夷则没来得及反悔前,乐无异迅速把相片备份到了电脑上。

乐无异看着光线已经调到最暗的台灯——自从知道夏夷则的存在后他再没有在晚上开过顶灯——昏黄的光线总是容易让人回忆,他闭着眼,思绪回到了收到病毒短信的那天。

乐乐:你到底跟了我多久啊?

XYZ:三年零三个月,

乐乐:……你之前,一直在默默跟着我?

XYZ:……是。

乐乐:那你看着我吃,自己不能吃一定很心塞吧!

XYZ:……

乐乐:夷则你怎么不说话了?

XYZ:无异你话题转得太快,没反应过来。

有时候乐无异会想,如果夏夷则是个人就好了,他们一定会是最好的朋友,一起长大,学习,生活——最后在一起。

————————————————————————

凌晨醒来的鸡血产物,如果吃到了玻璃渣,这自然不是我的错o( ̄ヘ ̄o#) 

 
评论(8)
热度(43)
© 璇玑羽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