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璇玑_遛着老虎去巡山
古剑坑半弃爬墙,沉迷白宇朱一龙

各种梗和设定都接受
只是偏好与底线不同
超喜欢虐梗的亲妈
偏咸党,也可甜,但最爱辣
基本无JC
萌点奇葩雷点飘忽

【乐夏】阴差阳错 14

14


诀微长老在太华是个特别的存在,既不执掌具体事务,也不教导新人,一卷书一瓶酒一观风月,懒散地将无尽的时光消磨。

他甚少提起自己已经没落的氏族,但在血族中,哪怕是历史悠久的贵族都只会在他举手投足的风度中“相形见绌”。

或许是他前代皇族直系的传言深入人心,或许温和的人认真起来更有压迫性,所以当他执意遣散众人时,同为长老的清萦只能不甘心的瞪了乐无异一眼,带着一群猎人愤懑离开。

在确定无人能听见接下来两人的谈话后,乐无异开门见山地问道:“诀微长老,夷则已经离开太华了?”

“这就是你所谓的‘解释’?”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盆栽是我拿来的,断魂草跟上面的封印我也是知情的,可是如果不这么做就会有其他人做得比我更过分,为了不让事态脱离控制我只能如此选择。”

“如果你说这话语气愤怒一些可能更有说服力。”

“我……我大概做不到……我还能如何让您相信我不会真的伤害夷则。”乐无异站在清和的面前,企图从他波澜不惊的神情中看出对自己的态度。

“其实您已经相信了。”乐无异摸着手臂印记:“不然以夷则回到太华的身体状况,你要强制解除血契他并没有反抗的余地。”

清和也在细细审视着这只年轻的混血:“这只是夷则在说服我相信你,因为身世与经历,他总是把‘你们’想得比真正的血族好。”

“所以我解释的对象应该是夷则,对么!”乐无异如释重负:“夷则去哪了?”

“明珠海。”

“明珠海?在海里?”

“海底。”

“我不知道一只还有呼吸习惯的混血会不会被水呛死。”乐无异玩笑了一句。

“我也不知道,”清和也笑了:“或许找到夷则就不会了。”

 

 

 

清和给他指路的血蝠已经在广州的海滨停了五天,从这里出海可以一路下潜至明珠海,出海的偃甲已经造好,但血契没有传来任何危险的征兆,这让乐无异犹豫起来。

或许夏夷则找到了母亲决定留在明珠海,或许夏夷则真的对以前的生活毫无留恋,包括……自己。

乐无异在海边把自己抱成一团,他已经坐了一天,沙滩上远远近近全是他扔下的酒瓶,还好他只是占据了海滨的一个小角落,过往的路人才没想去打扰这个酒鬼。

他确实喝多了些酒,以至于思绪有些散乱。

他想到一百多年前第一次见到夏夷则的样子,虽然那时他有着面具,但是微笑着,温柔得毫无顾虑。

而现在呢,乐无异戳着脸,望着海面自己模糊的倒影发呆。

波浪起伏间闪动着夕阳金色的余光,他看不清楚自己的脸,就像他现在也看不清夏夷则的脸——明明两人有理由将距离缩近到触手可及,他依旧不敢确定夏夷则对自己的态度。

“或许他留在明珠海比较好吧?”乐无异企图说服自己:“这样,就算是大祭司跟老师,也不会让我逼着他去夺位了。”

血蝠飞得累了,落在乐无异手指间探头探脑,在他发呆时一口咬了下去。

“哎!”

乐无异跳起来甩开了正准备愉快就餐的小魔物,余光一撇却看见另一只小东西从海上掠过,越过头顶钻入了人群。

“夷则!”乐无异鬼使神差地喊了出来,也不管会不会认错,拔腿追去。

 

 

 

乐无异的第六感没有错,那只蝙蝠在混入人群后变回了人形,于一处不显眼的转角去突然消失。

只是他的动作以血族的水平来看实在算是笨拙,所以尽管他很想甩开乐无异,却力不从心,终是被抓住了手腕。

“夷则!我刚还想你是不是去了明珠海后就不会回来了!”

“抱歉,我确实想待在明珠海。”夏夷则断然将乐无异的手推开。

乐无异皱着眉头,追问:“可是你回来了,不是么!”

“别自作多情,我可不是因为你才回到陆地上!”夏夷则毫不客气地打开乐无异再次伸过来的手,低吼:“我依旧有着该死的吸血鬼血统!”

乐无异的思维还处于见到夏夷则的狂喜中,被夏夷则吼得发愣,只能顺着他的话问:“吸血鬼的血统怎么了?”

夏夷则的眼突然变得血红,甚至对乐无异露出了尖牙:“我依旧需要喝血!要不是不想跟你碰面,我昨晚就上来觅食了!”

“啊?”乐无异盯着夏夷则惨白的脸,总算明白为何他的身体状况变得这么差,连忙抓住他的手臂往自己肩上一揽,说道:“走,我带你去安全的地方。”

夏夷则身子一抖,不顾自己的力量已经所剩无几,化蝙后窜了几步,扶着墙面喘息。

“夷则?”

“别再碰我了,我真的……真的……”他捂着嘴呼吸急促,整个身子都在轻微颤抖:“我自己去找个合适的对象就好,这里人这么多……”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情况多么糟糕!任何一个成年人都可能制住你!”乐无异愤怒地看着夏夷则:“还是说你想袭击孩子!”

“呵呵,怎么,职业病犯了?要逮捕我么?”

“我真的不希望你失控杀人……夷则,为什么不选择我,混血的血液足够你稳定下来。”乐无异摸了摸自己脸,或许因为血液中掺入了不少酒精使得皮肤温度有些高:“不过我好像有点醉?不过应该影响不大?”

“乐无异……你……好得很……不过我不会再要你的血了。”

乐无异先前的不安被骤然扩大,他沉下气,强撑起一个笑容:“为什么不?我们不是恋人么?”

“我有承认过?好吧,我也没有拒绝,那么现在你给我听清楚了。”夏夷则的眼神狠诀:“乐无异,分手吧。”


 
评论(2)
热度(13)
© 璇玑羽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