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璇玑_遛着老虎去巡山
古剑坑半弃爬墙,沉迷白宇朱一龙

各种梗和设定都接受
只是偏好与底线不同
超喜欢虐梗的亲妈
偏咸党,也可甜,但最爱辣
基本无JC
萌点奇葩雷点飘忽

【乐夏】阴差阳错 13

13


来者不仅是傅清姣,还有去而复返的谢衣,不过这次两人的来意倒是出乎意料,居然是希望乐无异能暂时离开李氏的领域,越远越好。

“我想我闯大祸了,”看着傅清姣把自家老爹格外珍惜的“晗光”乐无异担忧地说:“难道有人去查了那些‘叛逆者’的死因,要找我麻烦?”

傅清姣点头:“具体情况绍成还不清楚,但李家亲王确实被惊动了。”

“可是如果我走了,亲王会不会为难您们?”

“异儿放心,谢老师是流月城的人,李家还不敢直接动他,至于我跟绍成你就更不用担心了,乐家亲兵的能力亲王他还是知道的,在没有证明你是用天赋杀死那十多只血族的情况下,长老院也不可能同意动用其他家族的力量进行联合施压。”

乐无异听着直摇头:“可是这样也不是办法,我不可能不回来,并且我以猎人的身份制裁‘叛逆者’,也没想到后果如此严重。”

谢衣看着母子俩一个愁一个忧,只得上前催促:“无异你隐藏血脉跟天赋的能力一流,只要等身体完全恢复后就不用担心,那些吸血鬼的死因我跟你父母会伪装成使用黑魔法跟巫术的结果。”

按理说乐无异老实待在家里的时间并不多,这一去也离生离死别差远了,可第一次尝到有家不能回的滋味,他拉着傅清姣的手,居然有了一点不舍与委屈。

“有事一定要联系!”乐无异被谢衣揽着往外带:“告诉老爹不要太勉强,我可以自己解决的!”

 

 

 

两人堪堪离开傅清姣视线,乐无异就收起了那一副依依不舍的神情:“老师,有要交代的么?”

“看来为师我都瞒不住你了。”

乐无异不好意思地笑:“从小闯了祸就往您那躲,要说出去避风头,哪里也比不上流月城安全啊,您却对此一字不提,那自然是有其他任务要交给我。”

谢衣看着乐无异的眼神有些歉疚,夏夷则在乐无异心里的分量让乐家二老跟自己都有些措手不及,他拥有绝大部分创造者的记忆,虽然被有意识地减弱了对情绪的感知,却依然能理解取舍之痛。

“老师,依旧是有关夷则的事吧。”乐无异淡然一笑:“他跟‘昭明’的关系……是不是更复杂了?”

“阿阮预言到了新的碎片,在海里。”

“……我明白了,我去找夷则谈谈。”

“师尊他毕竟是流月城的大祭司,肩上的责任太重,难免就有些不近人情。无异,如果你决定放弃,为师不会怪你,这本该是我们烈山部的事……很抱歉当初我们都不知道李焱就是夏夷则,以致于让你现在如此为难。”

“老师您都说了‘我们’,所以我也有责任——老师你要忙着照看谢伯伯,帮太师父盯着砺罂,还有阿阮的身体也不是很好,‘昭明’之事就全权交给我,好么?”

“好孩子,万事小心。”

 

 

 

乐无异与谢衣告别后便赶至太华,初到山门时虽觉气氛有异,但对夷则的担忧占了上风,无论如何都得进去看看。

夏夷则不在太华,乐无异寻了一圈回到夏夷则的住房,考虑着以现在的情况去找清和会否有些不妥。

他看着没有任何多余摆设的桌椅,心中不安愈加强烈。

“为什么窗台上会放盆花?”

……

“这又该是什么人类的规矩吧……”

“花?”乐无异突然醒悟过来这房间究竟少了什么东西,他放在桌子上的盆栽居然……

就在乐无异恍然的瞬间

“无异小友?”

乐无异心中一沉,轻声移到门边从缝隙中窥探出去。

门前在陆陆续续来人,因为临近中午,所以包围过来的人大多是太华山的人类猎人,除了两位长老。

“无异小友,可否出来一见。”

“好。”

无可否认,就算是抓人,清和也能做得跟约老友见面一样淡然洒脱,毕竟是夷则的老师与师门,乐无异还不想闹得太僵。

“诀微长老?这位是……”

“清萦长老。”

“不知两位特地过来是……夷则不在,我也在找他。”

“我们是来找你的,”清萦的表情有些可怕:“乐勋爵。”

“我记得在太华只有猎人与盟友,没有贵族。”乐无异看过去:“长老这么做可是会引起误会的。”

“我们太华在你眼中究竟是猎人还是猎物,还真不好说。”

人群有些骚动,乐无异环顾过去,那些人类或恐惧或愤怒的看着他,若不是碍于长老在场,估计有人已经受不住这种剑拔弩张的氛围而动手了。

“行了,大家冷静一下。”清和微微抬手作势安抚,猎人们纷纷避让留出了个通道,有一人将一个被罩着的黑布的盆栽端了上来。

清和当着乐无异的面将黑布揭开,不出意料是前日乐无异放在房间的那盆“松柏岁寒”。

乐无异第一反应是抢过来,不过这念头在看见清萦冷笑的一瞬间就打消掉了,他不能主动出手,在可能被亲王下令追捕的情况下,要是原本不受亲王调遣的太华也对他下了通缉令,那他的日子就真不太好过了。

清和似乎对乐无异的反应还算满意,他缓缓拿出一截枝干,递到乐无异眼前:“不知道乐公子是否听说过‘断魂草’?”

“所谓‘断魂草’并不是魔物,只是普通植物被一种暗影力量污染了而已。”

“很不巧我们在你带来的盆栽上就找到了这么一株,不过幸好有人为它加了阻断封印。”

数十双眼睛都盯着乐无异,如果他说错一句话,或许在长老下命令之前,就有不少人会对他动手。

乐无异缓缓举起双手,将右手的衣袖拉下,将血契的印记转向清和:“我想我还有足够的时间解释。”

“这是夷则给你的机会。”

“真巧,这一切也只跟夷则有关。”乐无异深吸一口气:“为了他着想,我们应该单独谈谈。”


 
评论
热度(8)
© 璇玑羽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