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璇玑_遛着老虎去巡山
古剑坑半弃爬墙,沉迷白宇朱一龙

各种梗和设定都接受
只是偏好与底线不同
超喜欢虐梗的亲妈
偏咸党,也可甜,但最爱辣
基本无JC
萌点奇葩雷点飘忽

【乐夏】阴差阳错12

12


夏夷则早知晓乐绍成在人类社会里已打滚百多年,几番变换身份后最终名利双收,却没想到以他慈善家的身份依然逃不过成为大众的消遣对象。

当然普通人不会知道乐绍成的血族出身,有关乐家的一系列八卦,不过是唯一的独子似乎对老一辈打拼下来的商业帝国不感兴趣,不但无继承之心,还整日挥霍无度,惹是生非,喜欢在一切娱乐场所鬼混。

所以从另一方面来说,乐无异也相当受欢迎。

瞅了还在吊血袋,昏迷不醒的乐无异一眼,夏夷则盯着平板电脑无奈摇头。

网页、微博、八卦、花边新闻弹窗纷纷刷起了几张组图:“乐无异与一陌生男子秘密入住乐绍成名下慈善医院,疑似又一起聚众闹事丑闻。”

夏夷则又转头去看站在病床旁俯身津津有味看着屏幕的,做人类护士打扮的小翠,默默将平板电脑还给了她。

“这就是你说的,我最好不要出去的原因?乐无异的新绯闻对象?”

“谁让乐少男女通吃呢。”小翠眨了眨眼:“不过就算外面没有一大群彻夜不睡蹲守八卦的群众,公爵您现在的状况也不好乱跑吧。”

“是么?”夏夷则抬手看了下依旧覆盖着青色细鳞的十指,愉快一笑:“幻术不错,看你还年轻,应该是天赋吧。”

“谢大人夸奖,这点小伎俩帮不了大忙,不过在医院当个夜班护士顺便帮老爷处理些小事而已。”

“定国公么,他应该不太喜欢我。”

“老爷说了,尽管您与少爷的关系让他有些担忧,但他绝不会做乘人之危的事,所以大人您就安心养伤,这里保证安全。”

夏夷则不置可否,半躺在病床上望向窗户方向,突然就没声响了。

“公爵大人?”小翠也看过去:“没什么奇怪的东西啊。”

“为什么窗台上会放盆花?”

“在窗台、矮柜、茶几上弄点花草之类的当摆设难道不应该么?”

“是么?乐无异说的?””夏夷则挑眉。

“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对。”

“这又该是什么人类的规矩吧……”他不经意间在说话时掺了一点笑意:“他大概大多数时候都把自己看成个正常人类。”

“因为少爷真的很喜欢他们,不然也不会想方设法去救助那些被‘叛逆者’袭击的人类。”

“喜欢,人类,是么?”

“不仅是吧,人类、花、鸟、天空、阳光……少爷就是这么好的人呢。”

“太简单……”

小翠听着夏夷则的感叹似乎若有所指,他此时低着头,微微泛绿的碎发遮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紧闭的唇和苍白生硬的下颌。

“公爵大人,您跟少爷是不是——”

“不是。”夏夷则肩膀不自在地动了下,直起了腰:“让我猜猜,你应该在被吸血鬼袭击时被乐无异救了,然后,成了——”

“傅夫人的族人。”

“没有成为他的眷族,你一定觉得很遗憾吧。”

小翠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胆怯的神情,就算他依旧垂头没有显露出任何异样的情绪,她却再一次感受到了血族可怕的威胁,不过这次,是来自高位者无形的威压。

夏夷则问:“你喜欢乐无异么?”

“夫人待我很好,少爷跟老爷也没有把我当外人。”小翠弯腰行礼,目光却遥遥落在窗边乐无异的病床上:“能一直这样就够了。”

“你看,你说不出来。”

 

 

 

当小翠终于赶着在被中午的太阳晒晕之前回到乐无异的专属病房时,她家少爷正烦恼地盯着她。

“血族后代也会受到非本族前代力量的压制,原来真的是真的。”

“大概也就少爷你即是混血又是老爷的子嗣才对其他贵族的力量拥有抵抗力吧,毕竟老爷的实力可比一般公爵强多了。”小翠后怕地揉着脖子:“太可怕了,明知三公爵要抓我做人质,我却什么都做不了。”

“我怎么觉得你说的是我,我才是眼看着夷则要走却什么都做不了的人。”乐无异沮丧地说:“小翠你的幻术能持续多久?”

“一天。”小翠看着乐无异更沮丧的脸也很无力:“我若不尽心尽力地帮公爵他逃出去,我大概就回不来了。”

“没事没事,你没受伤就好。”乐无异盯着差不多吊完的血袋:“娘总是叮嘱我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用天赋,我这总算体会到厉害了。”

“怎么了?”

“那种血液慢慢被抽掉的感觉,绝对比人类的脱水难受吧?”

“不清楚,不过夫人说过您的天赋太霸道,对您自己的伤害也不小,下次可千万不要乱来了。”小翠走过去拔掉乐无异输血的针,注意到乐无异咽喉随针抽出血管的动作动了下,问:“少爷渴了么?”

“不清楚,我是第一次想喝血。”

几分钟后,原本以为少爷终于进入成熟期的小翠,第一次见到了仅因为喝了一口血就难受到干呕的血族,哪怕他是个混血。

“我……我前段时间咬夏夷则时明明……明明感觉不糟啊。”

“大概是少爷你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三公爵吧。”

小翠准备扶着缓过来的乐无异再次躺下,结果反而是乐无异曲臂撑着身子靠了过来。

“小翠,先前你跟夷则说到喜欢来喜欢去的……总感觉不是一回事。”乐无异皱眉:“我其实早醒了,就是连睁眼的力气都没。”

“是不是一回事,就看公爵大人跟少爷您怎么想了。”

“嗯?”

“少爷,你喜欢我么?”

“喜欢,我都说过我会保护你的嘛。”

“那你会保护三公爵么?”

“那是自然,我喜欢夷则啊。”

这话刚出口乐无异就愣住了,他咂了咂嘴,又舔了舔嘴角残留的鲜血,认真地想了想。

“可是这不一样,”乐无异慢慢抬头盯着小翠重复,似乎更像是在说服自己:“我觉得这一定不一样。”

他说完就强忍着不适把那杯剩下大半的鲜血一口气灌进了嘴里,摇摇晃晃地下了床。

尽管手脚还有些无力,但是操纵偃甲去找夏夷则还是能办到。

小翠连拦都不想拦,属于高位族人的气息告诉她她已经可以去休息了——傅清姣已经到了。



——————————————————————

总觉得再不诈尸,就对不起突然活跃的tag了!


 
评论(2)
热度(16)
© 璇玑羽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