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璇玑_遛着老虎去巡山
古剑坑半弃爬墙,沉迷白宇朱一龙

各种梗和设定都接受
只是偏好与底线不同
超喜欢虐梗的亲妈
偏咸党,也可甜,但最爱辣
基本无JC
萌点奇葩雷点飘忽

【乐夏】 阴差阳错 10

10

 

 

鲜少有人知道,现今活跃在贵族圈中的吸血鬼猎人谢衣,只是一个拥有主人记忆与力量的偃甲而已,而真正的谢衣,因为重伤而在流月城断断续续地沉睡了百多年。

这是间沈夜秘密开凿的独立暗室,仅有一扇仅供一人出入的小门,各种法术禁忌遍布四周,闪现流动着诡谲的微光,既阻止了外人的窥探,也让沉睡在此的人不会脱离控制。

即便乐无异早已经不需要呼吸了,但每次来这密不透风的房间时,胸腔依旧会感到窒息般难受。若躺在秘银棺里的人不是谢衣,他恐怕不会再来第二次。

沈夜知道乐无异的夜视能力不比纯血,抬手点燃了壁灯。一片阴影被突然的光源惊动,有人站起身,往门口走来。

“师父?!——哦不,老师,你也来看谢伯伯了。”乐无异看见来人,不好意思地挠了下头。

 

 

刚拜师没多久偃甲谢衣就坦言了自己身份,乐无异虽有点小遗憾,但很快就被一大堆高深的偃术跟法术卷轴吸引了注意,师父一闲下来就黏在身边讨教。

倒是偃甲谢衣有了小心思,不再让乐无异喊他师父,两人为此争了许久,期间乐无异撒过娇耍过赖,甚至逢着烈山部族人就说“你们的破军祭司无情无义要将他新收的小徒儿逐出师门”,这才让他松了口,让乐无异以“老师”称呼他。

不过一旦面对两个连脸都几乎一模一样的真假谢衣时,乐无异还是感到颇有压力。

沈夜轻咳了一声,乐无异看他绷着脸嘴角抿成一线,估计压力也不少。

偃甲谢衣对乐无异点头示意,倾身行礼道:“大祭司。”

“为了不让砺罂察觉,不是让你尽量少来么?”

“抱歉,我是察觉主人情况有异,这才想着过来看看。”

沈夜看见乐无异在两人之间探头探脑,便往室内走进几步让开门,示意他先去看谢衣。

“今天我去沉思之间,砺罂从矩木里出来,询问谢衣的现状,怕是有所察觉。”沈夜皱眉说。

“大概力量也恢复了不少,”偃甲谢衣担忧的禀报:“就在昨日,砺罂还试着通过契约对主人施展摄魂术。”

“咦?”

他听到里面的乐无异惊呼出声,指着左眼下光洁的皮肤解释说:“就连刻下精神印记后出现的鬼纹,都变成了两点。”

 

 

沈夜沉默片刻,往谢衣沉睡处行去。

秘银棺下的脸苍白到失真,左眼下血迹般的暗红纹路,像昏睡在此处的人的生命一样,濒临干涸。

身为血族,沈夜从不掩饰对生命这词的不屑——摆脱呼吸,停止心跳,背离光明,禁锢时间——它们用死亡换取永恒,从此与一切活着的生物为敌。

想要在这世间行走,便要掠夺鲜活的血液中,既然注定对立,就要用象征死亡的尖爪与利齿去撕裂生命,不需犹豫,不需怜悯。

沈夜一直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可是,看到自己唯一的弟子不言不语地躺在此处,他便想起他跟谢衣、偃甲傀儡,还有乐无异无数次关于生死的争论。

死若是意味着终止与永恒不变,可他为何还会愤怒还会悲伤,而被时间所抛弃的血族,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砺罂既然擅长精神操控跟傀儡术,能瞒他这么久已经很幸运了。”偃甲谢衣看着沈夜紧握的双手,跟在后面开解:“有法术跟主人本身力量压制,砺罂现在还无法有其他动作。”

“你说的对,事情还不算太糟糕,并且寻找昭明一事有了不错的进展,可以说我们已经略胜一筹。”沈夜哼笑一声,朝看着谢衣没出声的乐无异发问:“乐无异,你认为呢?”

乐无异收回了撑在银棺上的手,慢慢直起腰背:“是,我一定能找到神剑昭明,不会让砺罂的阴谋得逞。”

“好,那你可别为了愚蠢的——”

“唔!”

沈夜还想继续说,却见乐无异突然捂着胸口半弯下身子,脸色苍白。

谢衣见状扶着乐无异:“无异,可是哪里不舒服,你体质特殊,最好别待在这里太久。”

“不……不是,是……”

“嘘。”

乐无异看见师父做了个噤声的口型,眼神深邃得似乎洞察一切。他深吸一口气,强制镇定地说道:“太师父,老师,我先走了,有空我会再来看谢伯伯的!”

 

 

血族通常独自或者以家庭为单位两三人活动,叛逆者更是如此。除开聚会或者有组织的狩猎,很难看见超过五只以上的血族共同行动。

夏夷则捂着肩上伤口警惕地往墙体后退,先一轮袭击他的三个血族虽然已被重伤,但却被另外四个赶来的同伙抢先一步救回。

放出的传信血仆被尽数截杀,夏夷则有点无力,他心知自己的自愈速度较慢,若拖到那三人恢复战斗力,怕是难以全身而退。

他终于吃了太过自负的苦头。

明知最近猎人联盟的单子上多了不少棘手的人物,连太华也开始让血族猎人们搭档甚至与人类猎人合作完成任务,可夏夷则以不喜欢与人共事为由拒绝了清和的安排,他认为以自己的瞬移术,就算遇见危险也能很快脱出,多一个人反而是累赘。

却不想猎人与猎物的角色也有瞬间颠倒的时候,他落入了叛逆者与人类术士的陷阱中,插翅难逃。

术士布下的结界阻隔了任何以血族法术传信的可能,却阻止不了血契的感应,因那是自古强者制定的规则,并不属于血族独有。

发现自己被埋伏而独立难支之时,夏夷则便想起了那次李氏亲王庆生晚宴过后,乐无异带着血气过来相助自己的那个晚上。

那时他意识已经模糊,也没能细细想过那日乐无异一路赶来要解决多少跟踪与暗杀者,现在想来,以乐无异的能力,如果此时向他求助,或许真有一线生机。

夏夷则拽紧了胸前血迹斑斑的衣物,他猛地发现自己太依靠仅有几面之缘的乐无异了,除了从小照顾自己长大的清和老师,他几乎不会在遇见危险时习惯性想到其他人。

而且,既然对方有了万全的准备,乐无异便是来救,也一定会遇见阻力。

只能强行冲破封印,拼死一搏了。

 

 

乐无异看着偃甲鸟毫无目的地盘旋几圈后再次落在他肩上,心急如焚。

他离开流月城后便循着偃甲鸟指示一路赶过来,明明通过血契知晓夏夷则已经在自己不远处,却被早就布置在此的法术干扰,迟迟寻不到踪影。

乐无异拿手的是剑术跟偃术,法术虽也不差,但更多的是为了操控偃甲与傀儡,对于迷阵幻术这类大型阵法的破除,他是最不在行的。这一点谢衣也提点过,不过乐无异当时一门心思都扑在偃甲上,也就没能多上心。

“好难办呢,人类把房子建得都差不多,这下可真成迷宫了。”乐无异干脆坐在了偃甲蝎头上,让它毫无目的乱闯,而自己则咬破了指尖,将一点血珠散入空气之中。

便是五感皆被法术迷惑,生死的气息却骗不了人,乐无异闭上了眼,试着用自己独有的天赋去寻找布置阵法的人,或者运气够好,能直接找到夏夷则的位置。

“老爹老妈师父对不起哈,我就只是找找看周围有没有人而已……保证不被发现的……”乐无异侧着头,隐约感到另一股力量,透过阵法传来。

“咦?”乐无异听见了熟悉的调子,在他学会后只给一个人唱过,在第三次遇见他之时。

虽然断续而无力,那声音却依然能直抵人心。

乐无异摸了摸偃甲蝎,将剑柄握在手上:“是夷则耶,真好听。”

身下偃甲似有所感,转身挥着巨螯往歌声传来处疾驰而去。


 
评论(3)
热度(12)
© 璇玑羽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