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璇玑_遛着老虎去巡山
古剑坑半弃爬墙,沉迷白宇朱一龙

各种梗和设定都接受
只是偏好与底线不同
超喜欢虐梗的亲妈
偏咸党,也可甜,但最爱辣
基本无JC
萌点奇葩雷点飘忽

[乐夏] 阴差阳错 8

要成为联盟编制里的猎人还有一段复杂的审核鉴定程序要走,哪怕是亲王亲自分配给太华的乐无异,该有的过场还是得有,因此乐无异还没能来太华山报道,夏夷则也乐得安静。

不过夏夷则猜想他应该又去人类社会狩猎了,因为偃甲鸟总是带一些人类的小玩意过来,从鲜花到宠物蜥蜴,从点心到宝石,还有些稀奇古怪的玩意。东西太多,夏夷则也就挑了一两件留下,剩下的全被送给其他同事。

从亲王府回来的这段日子,看上去一如往常,不过,便是跟贵族圈几乎全没交集的夏夷则也发现有些东西在慢慢改变了:他的两个哥哥居然缩在亲王府里难得的安分,不少上层血族也似乎受到影响,整个圈子噤若寒蝉,不过这似乎跟夏夷则自己没任何关系,除了分配下来委任突然多了起来。

但他忽略了乐无异。

夏夷则看着通缉页上增加的不少棘手目标,有些同事已经铩羽而归,以至于本来还在修养期间的夏夷则提前复了职,就算如此,面对这些硬骨头,多他一人也是捉襟见肘。

 


清和也向猎人联盟申请过短期支援,不过似乎这片领域的猎人组织都遇见了相同窘境,在对新晋猎人抓紧培训的繁忙工作间,清和想到了乐无异。

当清和来到乐府时,才知道乐无异近几天刚被关了禁闭,向定国公说明来意后,他才被勉强放出来。

“异儿,若不是清和长老为你说情,我定要将你关到正式任职前。”

“是是是,谢长老、谢老爹大恩。”

乐绍成骂了一句不懂规矩,又向清和说道小儿性格顽劣,这到了太华还麻烦多加管教诸如此类。

乐无异在旁浑然不在意地听着,见只是清和独自一人前来,忍不住小声问道:“长老,夷......咦?李焱公爵没来么?”

“太华山猎人的招募管理皆由几位长老负责,普通猎人不能插手,他自然不会来。”

“哦!”乐无异应了一声,见自家老爹还在一个花样地数落自己,又继续问:“长老,这时候不早了,我们什么时候返回太华?”

清和体谅地点点头,趁着乐绍成说话间隙便说:“此次拜访确实匆忙,来日定上门赔罪。太华最近人手急缺,我也不能离了太久,乐公爵若无事,我便带着小公子返回太华了。”

“哪里,清和长老客气。”乐绍成亲自将两人送出府外大门,分别前还不忘瞪了乐无异一眼。

等两人走得远了,乐绍成回到府上迅速传唤了一个内侍:“快传信给天玄教告诉夫人......还有谢大师,异儿已经去了太华,得加紧想到解除血契的办法,迟则生变。”

 


都说人生不称意十有八九,做人也好做吸血鬼也好,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得开。

所以夏公子在被要求带着乐无异游览太华时看得很开,却依旧在乐无异反客为主般躺到自己床上时破了功。

房门迟迟没有关上,纵然吸血鬼耐寒,在这冰天雪地的清晨吹着寒风也确实不是种享受,乐无异幽怨的看了一眼抱臂倚在门框前冷眼旁观的夏夷则,不知从哪里变了床被子裹着,还翻了几滚。

这被子着实眼熟,夏夷则还在想着在哪见过,突然听见有人的惊呼声细细传来,眼角抽了几下:“乐无异,还不快把被子还回去!”

“冷......”

“哐”地一声响,夏夷则踹上房门:“趁着人还没找上门,还回去!”

“哦,好的。”乐无异蹦下了床,一摊手一合手对夏夷则比了个不那么对称的爱心手势,夏夷则往后一看,哪里还有被子的影子。

“隔空取物?”

“哪能,传送阵而已,你带我闲逛时发现人类住宿区有窗户没关上,帮了个小忙顺便布了个阵法而已~”乐无异招手,就见那只经常停在夷则桌面上的偃甲鸟足下金光一闪而过,一个中型盆栽骤然出现:“这是我老妈亲手养了许久的‘松柏岁寒’,估计也只有这盆能在太华活下来,其他花花草草估计得冻奄了。”

这下夏夷则总算明白了这么小一只偃甲鸟是如何带着一些大物件过来的,还听着乐无异继续抱怨:“夷则这里这么冷你睡觉居然不准备被子啊!”

“我都是差不多中午才睡的,太阳正好时。”看乐无异还是一脸不赞同,忍不住说道:“在太华常驻的血族猎人虽然除了几位长老只有逸清师姐跟我,但你完全没必要跟我住一起,回家住不好吗?”

乐无异无辜地挠了挠头。

“太华的管理一向不严,无事时每天报道完成基本工作量就好,其他时候你可以去任何地方干任何事。这里人类众多,最近又招了不少新猎人,你要是不惹眼,或者干脆伪装成人类,没人会注意到你,这也是清和老师低调地将你带进来的原因。”

夏夷则眯着眼,一步步向乐无异迫近:“将太华山猎人变为你的另一重伪装,以躲避某些血族的仇杀,这么完美的护身符,难不成不是你的打算?”

“夷则,你误会了......”

“难道你会放弃独行猎人的身份,安安分分地在太华做事?”

乐无异摇头。

“所以我不想知道你究竟有什么计划,但太华是我的第二个家,也是我的底线。”

“夷则!”乐无异突然抓住了夏夷则的手:“我来太华确实是在我预料之内,可是我是来帮你的啊!”

“帮我对付我那两个哥哥?甚至杀了他们,然后成为亲王的唯一继承人?”夏夷则动了下手腕,没挣脱,有点烦躁的吼:“我从来没有这种心思,我答应了母亲,绝不坐上那个位置,彻底成为冷血的怪物!”

“好好好,我们不去。”乐无异牵扯着他的手腕往后拉,强行拉出了个拥抱的姿势后,将下巴放到了夏夷则肩颈旁:“听说亲王一定要是纯血血族,也难怪你没一点心思。”

“无异......”

“嗯。”

“时机成熟我会解除血契的。”

“那在还没解除前,让我跟着你呗。”

夏夷则被乐无异笑着往床沿推,早一步躺倒在床上,乐无异翻身在他侧面睡下,凑得近了,这才发现乐无异眼底泛着浅青色,应该有不少时间没能好好休息了,也无怪这一沾枕头就睡死过去。

对方睡得香甜,也让原本没有多少睡意的人觉得困倦。混血的体温犹如活生生的人类,纵然习惯了这白茫茫的雪境,被这热度温着,夏夷则突然也觉得这太华如果只有风声为伴,确实冷了些。

他就这么迷迷糊糊地想着,不知不觉就阖了眼。


——————————————————————

失踪人口回归?!All is uncertain~


 
评论(1)
热度(15)
© 璇玑羽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