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璇玑_遛着老虎去巡山
古剑坑半弃爬墙,沉迷白宇朱一龙

各种梗和设定都接受
只是偏好与底线不同
超喜欢虐梗的亲妈
偏咸党,也可甜,但最爱辣
基本无JC
萌点奇葩雷点飘忽

[乐夏] 阴差阳错 6

应景一下520,纯糖的一更,后面论文死线,大概速度得慢下来了...


顺便改前文一个小bug,夏夷则从召回王府到封号公爵中间隔的是几十年,不是几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夏夷则醒来时卧室里空无一人,厚重的窗帘挡得严实,有些昏暗,一时无法分辨是什么时候。

他看见床头有一套新衣物,想到原本的礼服又是浸水又是拉扯的估计是不能穿了,只能无奈换上,夏夷则体型消瘦颀长,这身长短勉强合适,却空了一些,夏夷则拧了下领子,准备出去看看。

他缓缓拉开卧室门,黯淡的橙色灯光从门缝里泻出来,亮了点点阴影暗色。

等夏夷则来到客厅才发现,昨晚印象中本来没什么遮蔽的窗户,竟然都挂上了暗色窗帘,然而乐无异还是没在这。

“出门了?”夏夷则暗想,这里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居民房,绝不是乐府,或许是回去了。

想到此处他有些担心,他是否是混血这在贵族中一直没有证实,亲王严令几个知道真相的族中长老保密,连他的两个兄长都没获得确切证据。

他拿不定乐无异的想法,自然也不敢保证乐无异肯替他保守秘密。

夏夷则心思不定,不小心踢到了一件事物,那东西似乎有轮子,滚出几步,闪了几下信号灯,没了动静。

“夏,夷,则?”

乐无异的声音从前面一字一顿地传来,犹犹豫豫。

“嗯,你在......阳台?”

“当然,夷则你往前走,拉开帘子就能看见,玻璃门我拉上的,小心别撞到。”乐无异的声音带着笑意:“虽然你错过了今天的日出,不过现在日落也很美。”

夏夷则这才想起先前乐无异说跟他一起看日出这事,不过他被折腾得早早睡了过去,这一睡就睡过了整个白天。

他手牵着窗帘有点迟疑,拉门声突然想起,惊得他后退两步,又被握住手腕往前带去。

“乐无异?!”

“怕啥,难不成我在阳台还埋个陷阱害你?”乐无异撇了撇嘴:“就那么几分钟,夷则你再耽搁就看不见夕阳了。”

“......”夏夷则掀开遮头遮脸的帘子,看见了被林立的高楼挡住了不少的太阳,光线被各种建筑表面反射折射,一些隐入看不清的阴影之处,落入眼帘中的,形成了到处闪着浅金色光泽的世界。

“别逆着阳光看,眼睛会不舒服。”乐无异抬起了夏夷则的手腕,拉着他又前进几步,将手撘在了护栏上,夕阳残存的光照到翻转的手心,似乎能感觉到淡淡的热度。

乐无异竖起一指,夏夷则手掌就多了一条阴影:“夷则,你看,阳光在你手里。”

夏夷则嘴角浮现出苦涩,手指虚握成拳:“可我握不住它们,它们不属于我。”

乐无异看着他指下那一片影子,若有所思:“夷则你喜欢花么?”

“花?”

“嗯。”乐无异一指阳台角落开得正艳的红玫瑰。

“不喜欢。”

“我看你蛮喜欢去王府的花园,还以为你喜欢花的。”乐无异摸了下鼻尖,显得有些挫败。

“那里只是少人打扰......并且,这颜色让我不舒服。”

“夷则,你不喜欢红色?”

“确实。”

“哦?你觉得红色像什么?”

“血、死亡,血族沉溺在黑暗中的堕落与疯狂。”

“这样么,”乐无异叹息:“可是夷则,红色,本来是阳光最艳丽的颜色啊,若没有阳光的照耀,是开不出这么美的花的。”

“也许吧,可能你是对的。”夏夷则最后看了眼只剩光晕的夕阳,转身准备进屋。

“......哎,夷则......夏夷则......”乐无异跟在后面嘀咕:“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让你失望了?”

“没有没有!”乐无异坚定地否认:“你怎样都好。”

“我信?”夏夷则坐在重新套上皮革的沙发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乐无异:“来说说吧,之前听到过关于我的哪些传言。”

“传言?”

“当然,我看起来跟你想象中不太一样不是么?”

“不是想象,”乐无异食指点着自己脑门:“是记忆中。”

夏夷则突然皱眉,有点焦躁地抱起了双手:“我们以前见过?可我毫无印象。”

“别不信,夷则,你昨天告诉了你的名字,却没说你姓夏。”

“是么,你是说,你曾经认识的是夏夷则?看来乐公子很幸运啊,要知道当我封了公爵后,夏这个字就成了禁忌,与这相关的一切,谁提谁死,难不成你是在之前就认识我了?”

“确实如此。”

“呵呵呵,乐无异,你在开什么玩笑!”夏夷则骤然消失在乐无异眼前,乐无异感到若隐若现的杀气混合着蝠翼扇动的声音,徘徊在自己身边,淡定地举起了双手做投降状。

“夷则,有话好好说,这可是人类居民房,你要是把我吓到跳楼逃走,可不保证不小心就被瞧见了。”

“简单,我只要你逃跑前割断你的咽喉。”

“别,我惜命得很。”乐无异听见风声响在身后,有一只手搂过他的腰,而另一只手将薄如蝉翼的短刃抵在了左胸心脏位置。

“那我有几个疑问,还麻烦无异帮我解答。”

“请。”

“你亲口说过你平日不用饮血的对么。”

“是。”

“那你该是吃人类的食物。”

“没错。”

“只有还未成长到最佳状态的混血在一般情况下不用喝血,也只有他们没有完全丧失消化吸收的功能,可以如正常的人类般饮食,而成长的时间轴也与人类相同。”夏夷则把刃尖压在皮肤上:“乐兄怎么看也不过十七、八岁,可我成为公爵已快百年,那么请问,你又是怎么认识还未成为公爵的夏夷则的?”

“夷则果然心思缜密,不过你忽略了一件事。”

“什么事?”

“独行猎人‘伪君子’也已出现了不下五年,难不成我十二岁时就能单独猎杀纯血血族?”

“......或许,‘伪君子’不止一人。”

“然而,谢衣的弟子只有一人。还是夷则你真的认为,谢衣会在亲王的宴会上撒谎?”

夏夷则重又坐回了原位,他不得不承认乐无异说得确实有点道理,十二岁的混血,按理是血族特征快速觉醒的年纪,连力量都极不稳定,断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猎手。

他深吸口气,眉皱的很紧:“所以你接下来会解释说,你的成长周期比普通混血要长很多。”

“是的,我那时遇见你时,我大概是个六岁孩童的样子。”

“一百二十年前......你是一般混血的十倍......”

乐无异无辜地耸了下肩:“所以你对我没有印象很正常,更何况你那时连我名字都没问,只在分别时说我可以叫你夏夷则,可你带着假面,我连你究竟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可你居然记得。”

“我自然记得,我当时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人类孩童,被父亲带着见亲王——你知道的,血族要想收子嗣必须得到他批准,而我不怕死地趁父亲不注意时跑到了王府花园,撞见了你的两位哥哥。”

夏夷则回忆起了一些片段,那时他刚被召回不久,被自己的父亲要求不许在人前暴露外貌,便是面具不离身,连跟两位哥哥的关系都还不错。

直到一次在花园里救下了差点被他们袭击的孩子,才窥见了哥哥们残忍狂妄的性情的冰山一角。

“我回家后跟父母多次提起你......然而有天,母亲对我说,那天想欺负我的是未来的亲王人选,而那个叫夏夷则的血族,既然惹了他们,怕是凶多吉少。”乐无异靠近了夏夷则,细细端详他的眉眼:“我哭了好多天,我不相信这么好的人就这么死了,你说过我们会再次见面的。”

夏夷则大概知道这是为何,从乐家夫妇的行为来看,是不愿意乐无异跟王室有太多纠缠,不然也不会让他拜一个外氏血族为师,而那时对于还单纯的他来说,骗自己已死,是斩断希望的最好办法。

“我求过父亲去找你,结果可想而知,我一气之下就......就离家出走......然后半路被师父捡到了。”

夏夷则听得揉了揉眉心,对谢衣升起由衷的敬意:能把一个这么容易被拐骗,还各种不省心的孩子调教成如今的猎人,得花多少心思啊。

“跟着师父学习的那段时间我真以为你死了,慢慢也就淡了心思。就算后来明白能在非宴会期间出现在王府花园的人肯定身份特殊,怎么会没一点消息就被杀了,那也是好几十年后了。”乐无异倾身抱住夏夷则:“我总算知道为什么一个名字会被彻底抹去,因为从一开始这名字就隐藏在另一个更煊赫的名姓下。”

夏夷则在这个拥抱下僵住了,当年在猜到这孩子是乐绍成带来的时,为了不给乐家带来困扰便用了夏夷则,却没想这个名字居然被萍水相逢的人记了百年之久。

乐无异还在喋喋不休:“夷则,我说过下次见面时我一定不会被欺负了,虽然没想隔了这么久,不过我确实做到了。”

“是,你做到了,可我回不去当年了。”夏夷则摇头。

“为什么要回去当年,当年的缘分这么浅,而现在我们有这么长的时间。”乐无异目光澄澈:“我不知道你究竟经历了什么,不过以后你有困难有委屈我都尽我所能的帮你,虽然只能以个人的名义。”

“你有心了,只是......”

“别只是了,夷则!”

夏夷则察觉到不知何时,他被握住了一只手,而乐无异此时将相握的手举在了两人面前:“你说你握不住光,可你能握住我,不是么?”

“是。”夏夷则低着眉眼笑了:“那你昨天说喜欢我,还做不做数?”

“做!——啊不做!”

乐无异冲夏夷则摆了个鬼脸,跑去阳台摘了几只玫瑰,神速处理掉多余枝刺后精精神神地半跪在夏夷则脚下。

“夷则,人类的规矩,表白时要送花。”乐无异说得煞有其事:“所以我准备表白了。”

“夏夷则,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夏夷则接受了,甚至还凑近了嗅了嗅。

那花瓣依旧鲜红似血,不过这次,他闻到了阳光的味道。


 
评论(3)
热度(33)
© 璇玑羽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