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璇玑_遛着老虎去巡山
古剑坑半弃爬墙,沉迷白宇朱一龙

各种梗和设定都接受
只是偏好与底线不同
超喜欢虐梗的亲妈
偏咸党,也可甜,但最爱辣
基本无JC
萌点奇葩雷点飘忽

[乐夏] 阴差阳错 3

3


乐绍成在引荐乐无异时耍了个心机,并未点明乐无异混血身份,亲王并没看出任何不妥,甚至对乐绍成夫妇玩笑说乐家捡了个宝,估计是把这贵公子养在家里看腻了这才肯拿出来。

周遭贵族都心领神会地笑了笑,血族子嗣与父母之间发生点暧昧关系无可厚非,毕竟子嗣数量被亲王限制,便在质量上要求严格,自然也会发生一些子嗣足够优秀而不愿放手,迟迟不肯引荐给亲王让其独立的情况。

谢衣是独行猎人在血族中并不算是秘密,他收了个非本族的血族学生也不是个秘密,只是贵族们今天才知晓,那个被叛逆者称为“伪君子”的猎人新秀,居然是谢衣的学生,是乐家今天带来的婴儿。

独行猎人不受猎人协会管制与保护,更何况若是吸血鬼种族,便在一定程度下违背了除亲王许可外不许杀害同族的戒律,能在这圈混得风生水起,除开死在他们手下的吸血鬼确实死有余辜外,也要有能在各路仇家面前全身而退的保命技能才行。

谢衣强大到不需要绰号,他狩猎时重来不吝啬于自报家门,也从来没人能暗算到他,形同活物的偃甲傀儡会抢先一步将利刃刺入偷袭者心脏。他的学生却擅长伪装——伪装成猎物的猎物,伪装成同伙——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结束角色扮演游戏,收割生命。乐无异有时也会扮演个编制内的猎人,明目张当地追杀身带通缉令的目标。血族都知道有个独行猎人行事莫测,身份成谜,却很难把他跟谢衣联系起来,直到今天。

李氏亲王把乐绍成将乐无异的身份公开看做是表忠心的行为,甚至将爵位最高的两个儿子招来与乐无异结交,典型的收买人心。

其他家族见状也纷纷向乐家抛出橄榄枝,在大部分血族眼中,乐家这么做便是声明乐无异以后就算继续做个猎人,也会规规矩矩地受亲王差遣,接受猎人协会的调配。就如一枚威力十足的炸弹,一旦遥控器握在了自己人手里,自然格外珍惜。

夏夷则匿在宴会角落看得兴趣盎然,前不久确定乐无异身份后的窘迫荡然无存,他从来都敢直面自己的错误,尤其是在面对可能成为助力的人面前。

他看着乐无异半推半就地被两位哥哥争着介绍给各自的交际圈,看着乐无异游刃有余地行走在衣香鬓影间,与小姐夫人们谈笑风生,或者看似低调地聊些做猎人时的战绩。

那双眼透着初接触权利的跃跃欲试,却对上位者跟长辈谦逊有礼,当然明眼人都能看出这年轻小辈的张狂自傲,不过这是大多数新人常犯的错误,没必要多做计较。

顺手拿过了一只盛满大半红酒的高脚杯,夏夷则觉得今年的宴会比往年更加热闹,热闹到他要去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思考下关于乐家以及乐无异的一些东西。

花园里月光正好,夏夷则却在这一片泛着银光的夜色中品位属于太阳的金色光芒——前两面时那种纯粹热烈不含杂质的温暖,与此时如烈阳般充满攻击性的狂傲。

“伪装者么,果然名副其实。”夏夷则朝月光举杯,美酒荡漾间溢出点点银色泡沫,美如一闪而过的流星:“我那愚蠢的父亲跟兄长被乐家的伪装所迷惑,那么我呢,我是否也被那原本以为无害的年轻血族给迷惑?乐无异,究竟哪一面才是真正的你呢?”

他将红酒一饮而尽,血的味道在嘴间弥漫。人类食物对血族来说几乎没有味觉刺激,这种宴会上在酒中掺入鲜血助兴几乎是默认的规则。但是混血可以,夏夷则暗想,乐无异喝了不少酒,当过多酒精混进血液后,他会不会像人类一样醉倒呢。

 

 

“哎呀,乐兄弟你运气不错啊,看看我们遇见了谁?”

夏夷则对这阴阳怪气的调子再熟悉不过,他的两位长兄把他视为眼中钉,尽管他已经小心地不抢风头,依旧寻着机会就各式打压。

李亲王以不能让王室血脉流落在外的原因将他召回,莫名其妙地承认第三子的身份,不出几十年直接成为了李家直系子嗣中的第三位公爵,曾经的抚养者,拥有氏族长老身份的清和成为代理监护人,几乎暗示了他同两位哥哥一样,拥有继承亲王的权利。

这让他的前期王族生活步履维艰,阴谋跟暗算总是如影随形,直到被清和拉去太华成为猎人,才让两兄弟因鞭长莫及收了手。

这次清和没有和夏夷则一起来参加宴会,血族中有不少传言这位长老已经遭遇了不测,不过温留表示那老不死的好得很,不然它早就摆脱契约在太华山开荤了。

“但为什么老师至今没一点消息。”

“我怎么知道,他连自己的心肝宝贝都不说,怎么会告诉老子!”

比起恩师安然无恙来说,在宴会上可能遇见的威胁真的算不得什么。

如夏夷则想的一样,乐无异是跟着他的哥哥们一起来的。

在李家仆人介绍夏夷则身份时乐无异有瞬间惊讶,不过很快就自然地握上了他伸出的手:“李焱公爵,我很荣幸向您致敬。”

乐无异的手指间有点黏腻,还有轻微的血味,似乎是没有擦拭干净的酒渍,夏夷则微皱了下眉,乐无异在收回手时划伤了他,让他反射性将手背到了背后。

兄弟两人自然发现了异样,不过乐无异夸张地道歉,取过丝帕死命擦掉指间的污迹,夏夷则微眯了眼,也取过另一张丝帕避开伤口,假装擦拭手心,说道:“没事,下次留心。”

看来只是素来洁癖的三弟闹了小别扭,老大热心地说道:“别客气别客气,三弟,我知道你不喜欢喝酒,不过看在新朋友的份上——你们说不定以后还是同行,难道不应该示意下么?”

“确实应该。”夏夷则拿过了身侧仆人已经备好的酒,不着声色地看了神色正常的乐无异一眼,对三人示意了下,竟是毫无戒备的全数饮下,或许喝的太急,他一手遮唇掩饰了下轻微的不适。

“好了,三弟,你也应该休息够了吧,舞会即将开始,我们可不能再在花园里闲聊了,”二哥玩笑道:“就算你不喜欢这些活动,也要给父王面子嘛,顺便见识下我们新的贵公子有多受欢迎。”

乐无异低着头直说言重了,与夏夷则并排着走在他的兄长之后,突然朝夏夷则偏头,无声地动了几下嘴唇。

夏夷则读懂了他的唇语,“若是我离开了宴会,你也务必尽快脱身。”



————————————————————————


终于是要,进入攻略第一阶段了,泪崩QAQ

 
评论(10)
热度(42)
© 璇玑羽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