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璇玑_遛着老虎去巡山
古剑坑半弃爬墙,沉迷白宇朱一龙

各种梗和设定都接受
只是偏好与底线不同
超喜欢虐梗的亲妈
偏咸党,也可甜,但最爱辣
基本无JC
萌点奇葩雷点飘忽

[乐夏] 阴差阳错 1

不那么正宗的血族梗,各种胡闹的二设,以下全是我自己关于吸血鬼二设相关的胡说八道,当然可以不看直接跳正文......

看见一些小说对于吸血鬼的看法,认为“吸血鬼”并不是“死的”,而是“静止”的,并且一旦有什么东西打破了这种“静止”,强行产生改变,那么吸血鬼的自身系统就会努力调节回来,所以超强治愈能力什么的都是这种副作用。

所以我就想啊,学过物理的孩子都知道,“静止”是相对的,那么可以认为“吸血鬼”的各种生命特征相对于人来说变化地很缓慢很缓慢,缓慢到可以用血液这种独特的保养品去修复对自身不利的改变,这样吸血鬼总是能保持力量、状态最好的样子也可以解释嘛。

再有就是,一旦有力量持续打破这种静止,或者自身能力弱到不能复原,那么吸血鬼就会变成拥有超能力的一般人,丧失治愈能力,同时“获得”生命,拥有生老病死的可能,当然,我觉得没有哪只吸血鬼会傻傻等死,应该会在最糟糕前强制自己“死亡”,陷入沉睡,或许能力会自己恢复呢,然后就又有机会出来蹦跶了o(* ̄▽ ̄*)o 。

关于吸血鬼不能晒太阳这种说法,现在其实很少有作品会说人家一被太阳晒就变灰啦,顶多就是待久了会不舒服,战斗力大打折扣,为什么会这样呢,以我上面的说法,是因为人家不需要用晒太阳来刺激维生素D啊,多巴胺啊这些的生成,对我们来说是好东西对吸血鬼来说就像是累赘,这跟吃饱了被人强灌几大碗饭菜会反胃一个道理,

 

为什么要说这些呢,只是给这篇文的设定找些借口跟看似能说得过去的脑洞罢了,反正都是虚构的,不要太认真,手动比心。

 

——————————————————————————


1

 

夏夷则表示自己最近有点背,根本原因是自己的老师兼代理监护人清和不知所踪,导致自己的工作量增加,难度加大,还要分心照顾老师的血契妖兽温留。

他有时还挺同情温留的,同为天生靠吸血为生的种族,温留长大后就被清和强制要求吃素,而自己还可以给太华山的肥鹤白鹿放放血,甚至欺负下单子上的人族猎物。

当然清和给出的解释是,温留现在的术法能力维持生命足矣,没必要开荤,然而吸血鬼或多或少都应该定期补充血液,这跟再怎么节食减肥的人也总得吃点水果一样道理。

然而温留每天必嚎一句“老子要喝血老子要吃肉”,并以此明志,誓跟清和势不两立,总有一天得吃了他,刚开始夏夷则还傻里傻气地威胁温留说:“要想伤害老师必须先过我这关”,现在总算明白了,温留除开真心实意不想吃素外,还真不会也不能拿清和怎么样。

不过就算温留无害,夏夷则还是不喜欢单独去见它,毕竟谁都不喜欢被他人用盯着猎物的眼光盯着自己,更何况夏夷则在大多数时候都是狩猎者的身份——狩猎同族的叛逆者,偶尔受人类暗中委托,解决一些比较疯狂棘手的人类不安分分子。

 

 

现在盯上他的不是温留,而是一个同行。

“嗨,叛逆者先生?”

那个吸血鬼猎人蹲在街对面某个高楼的阳台上,一边拿着弓弩瞄他一边还打招呼。

夏夷则觉得自己长得不像坏人,能力不差,又确实是良民,就算不是有组织、全凭喜好行事的独行猎人,也不会将他列为首要目标。

并且......

“年轻的猎人,我觉得你认错了,我可不是叛逆者,还勉强算是你同行。”夏夷则隐在房檐阴影下冷嘲:“拜你所赐,真正的叛逆者已经逃得没影了,还是说,在你们人类眼里,所有大街上乱窜的血族都是叛逆者?”

“哎?那就是误会了,真不好意思啊。我追那混小子追了许久,你突然窜出来吓我一跳,还以为是同伙来了。”猎人身手利落地跳到地面,几步来到夏夷则面前:“刚有伤到你?要紧么?”

夏夷则在猎人抬手的瞬间闪现到另一个角落,腰间不深的伤口居然还在隐隐作痛,竟是还在渗血。

看上去人模人样的,原来是修习腐蚀术的猎人,夏夷则想到此处又对来人厌恶了几分。

“嘿,我说老兄,我们好歹是同族,不用这么警惕吧。”对方无奈地笑着,远远伸出一只手示好:“我叫乐无异,都说不打不相识,交个朋友呗。”

“同族,呵?”夏夷则在心里冷笑,面上不动声色的靠近,在双手交握之时迅速将猎人双手反扭,从背后掐住了他的脖子。

猎人暗沉的金色眼睛斜觑着他,咧嘴笑时露出两颗宛如真的吸血鬼才拥有的尖牙:“你不相信我么?”

“我真的很想相信你,如果你的血不那么诱人的话。”夏夷则埋首在乐无异颈肩,实在无法相信腐蚀术修行者的血液居然能充满着生命的甜香,“应该是初学者吧,”夏夷则想:“或许我该在这美味变成冰渣跟毒液前先享用一番?”

“谢谢夸奖,你也长得蛮英俊的。”乐无异完全无视了颈侧越来越尖锐的疼痛:“其实我是混血,再不济也是半个同族,或者,你让我咬你一下,就能证明我的身份了。”

“看来你的父亲或者母亲并没有教你一些常识问题,那些经过‘初拥’转变成的吸血鬼并不称为混血,真的混血是由人族母亲生产下来的,然而几乎所有的情况是婴儿还没能出生就连累母亲衰竭而死,自己也活不成。”夏夷则把乐无异翻了个面,死盯着那双带笑的眼:“混血就算极其稀少也并不值得炫耀,他们的出身往往伴随着最爱自己的人的死亡,所以别拿这个开玩笑!并且......”

夏夷则看着眼前人装模作样摆出悲伤茫然的表情就怒从心起,终是忍不住把他摔到被夕阳笼罩的大街上,看他没一点火气地爬起来,还轻触了下颈项被咬开的伤口:“就算混血在阳光下不会造成太大伤害,也会本能的讨厌它——而不是像你这样,若无其事!”

他转身想走,但唇齿间残留的味道让他突然有点不舍,便在临走前回头看了看还呆在阳光下年轻人,带着点劝导的语气说:“并不是学一点暗系跟血系的法术就能假装自己是血族,血族没你们人类想象的那么美好,你也没必要为此去学那些东西,最后变成不人不鬼的怪物。”

 

 

乐绍成回到家破天荒地看见自家儿子居然在自己书房看书,他甚至想揉揉眼以确定自己并没有看错封面那几个大字:“血族行事规则与贵族礼仪”。

他一边夸奖着异儿长大了懂事了总算不是一味胡闹了,一边跑去给傅清姣报告,被夫人赏了个白眼:“八成是出去瞎闹时遇上了哪家贵族小姐,没规没矩结果冒犯到了人家,希望亡羊补牢挽回点形象呢。”

“夫人你的意思是说......”

“说不准,我先去问问异儿。”

傅清姣重来都是说风就是雨的行事风格,来到乐绍成书房径直搬了靠椅坐在乐无异旁边,把乐无异吓得愣了些会儿。

“老妈,你,你怎么来了?”

“没事,听你爸说你受了欺负,过来看看你。”

“我没受欺负啊?!”乐无异看着傅清姣一脸茫然。

“那我刚看你一副遇见烦心事的样子。”

“啊,老妈,是这样的,我今天遇见了一个同族,不过好像不小心说错了什么话,让他生气了。”

傅清姣听罢暗想果然知子莫如母,自家儿子总算开窍了。

“哦,异儿遇见的莫非是个贵族?”

“我不知道......但是长得是真好,气质特棒,应该不是普通血族,就是好像挺难接近的......不过也可能是闹了误会的原因吧?”

“那,给妈说说,也好给你出点主意?”

乐无异从来都是乖孩子,立马把两人遭遇的过程全抖了出来,然后坐在一旁等着母亲解惑,傅清姣边纠结着儿子独特的体质真容易遭同族误会,边感叹着一不小心儿子就被别家孩子给占了便宜还不自知,虽然后一点是自己造成的。

“妈,怎么了?”乐无异看见母亲表情怪怪的,莫名发毛。

“咳,异儿,下次不能让同族咬你了,你更不能主动去......哪怕,你真的想跟她交朋友也不能这么唐突。”

“嗯,无论怎么说,伤害别人总是不对的,不过我真是开玩笑......”乐无异一脸无辜。

“玩笑也不能,异儿,血族之间交换血液这种事,通常只会发生在我跟你爸这种关系的前提下。”

“哈?”

“是当妈的疏忽,本来想着以你的体质大部分情况下不用饮血,倒是忽略了还有这层干系。”

乐无异突然就脸红了:“我明白了,再有机会见到他我一定好好道歉,再也......再也不说这种话了......就是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

“如果她真是这个领域的贵族,还是猎人身份,那么,她或者她的氏族必然会参加不久后为李家亲王举办的生日宴会。”

“这次我要去?”

“是的,你爸认为你也即将成年,是该找机会将你引介给亲王了。”

“可是我是混血,似乎颇不受高层待见,不会给你们添麻烦么?”

“瞎说什么!你是乐家的孩子,谁敢看不起你,”傅清姣拿书拍了乐无异脑门一下:“李家那几个不成器的儿子要是还不长眼地欺负你,别客气,我跟你爸给你撑腰呢,只要不主动闹事,就算亲王来了,咱们也不用怕。”

“好的!到时候我都听老妈的!”乐无异跳起来给了傅清姣一个熊抱:“要是真见到那个同族,我一定努力带他来给你们老人家认识认识!”

“话别太满,万一人家不愿意呢。”傅清姣笑道。

“交个朋友而已有这么困难么!”乐无异自信满满,“老妈你就等着看吧。”


 
评论(13)
热度(42)
© 璇玑羽然 | Powered by LOFTER